山崎yamasaki

胸怀有日月山川,心愿是国泰民安。
b站同名。

【另类希梦】一念成我 五、声闻(十五)影子

被当着自己的船员面挖黑历史,亚当脸上失了颜色。

就算是作为船长的尊严!

亚当走到前面和警备队员们站在一起。

留下的机器人和怪兽顷刻团团围了上来。

护卫组围成圈将船员包在当中,慢慢向风月号船体移动。

“啧。”小梦比优斯不爽地甩膀子咂嘴,“巴顿、沙拉曼达、博伽茹猛斯、毒蛾超兽巴克西姆、杰顿……还有那个暗黑魔铠甲,我感到了满满的针对啊。”

“针对也得上,你们快走登船!”亚当对船员说着就要往前冲,被瑞德一把拽回来:“出风头也有个限度,你不觉得奇怪吗?现在从上面过去,你当靶子么?”“奇怪?”亚当迷惑地虚起了眼睛,刚要转向瑞德,一个光球擦着肩膀燎过。抬头一看,巴顿在正上方呼扇,叫J01的炮火吓得闪身。

“进去。”小梦比优斯没好气地指指圈里面,“加上你是四个战斗力。”

“到底哪里奇怪了?”亚当悻悻地退进圈里,不忘小声嘟囔。

“怪兽要是有生命的,早该被次声武器杀掉了,怎么可能活蹦乱跳的?”瑞德为其解惑。

“嘁,又是亡灵么?”亚瑟露出相当厌恶的神色。

亚瑟的亲生父亲,死于红巨星灾难后一年的亡灵怪兽频出现象调查。

他的爸爸再也回不来了,而奥特兄弟,你们的家人,回来了。

小梦比优斯很不是滋味。

“机器人的动作有序,配合得当;那些怪兽,像是在凭本能行动。”亚瑟并未联想到那么多,用一对峨眉刺形武器镭射光线回击,抽空回答,“而且你看,穿过去了。”随之望去,镭射光线按着其发射路径命中并直直穿过了巴克西姆的躯干,“打不着它,但是!”不用说完但是后面的话也知道了,小梦比优斯的屏障瞬间为其蓝色高热光弹震碎,热浪喷了一脸。

“没有质量,是影子。”希睿的话,得到了一直聚精会神念力探查的爱因兹的肯定。

“影子居然会打人?”亚当吃惊不小。“影子怎么不能会打人?”小梦比优斯都懒得白他一眼,夏虫不可语冰,“既然是影子,那就用影子对付影子,眯缝眼睁大看好了,梦比姆燕式飞弹!”随着唱名,霎时间沿着其手臂延长线天女散花开一圈灼热的小火球,如同打铁花散开的滚沸铁水,形成了漫天抛物线形的红花穹顶,烈焰灼灼,每一个穹顶之下的物体,都在白炽的天幕下向地面投下浓重的影子。

人群迅速分为两拨。瑞德连着亚当掩护着船员继续后撤,爱因兹进入内圈集中精神,亚瑟、希睿和小梦比优斯冲入敌阵。

和地面主战场拉开距离后,瑞德补充道:“如果幕后操作者在实时指挥,就算是按光之国通讯水平而言,毫无时延也不可能超过30万公里,金妮教官的位置,装具应该已经捕捉到了发信源方位才对。可是这里没有收到。”“无人指挥?真的是高智能?”亚当感到腿又有些发软。“不可能……”瑞德话音未落,身后不到1000米的风月号轰然巨响,腾腾起股股黑烟。

“呼……”亚当看了眼手环上的报警参数,擦了把汗,幸好没直接命中核聚变发动机,不然半径2000米内,谁也别想活着离开。可是,损坏成这样,开动了也会散架的。

怎么办?

没等他细细思量,斐赛斯特浑身火花带闪电拖着长长的“哇——”空中打着旋坠落。亚当抬头的瞬间,山川号的影子搅动变形成一只大手,包裹住二次爆炸的山川号的同时接住了斐赛斯特。

“谢了,爱因兹。”斐赛斯特稳稳落地,马不停蹄地赶向主战场。

J01爆炸的反冲力同时传感到了希睿的装具上,金妮的信号,失去了同步。

小梦比优斯的心猛然一疼:诺汉茨的两个宝贝,寄托信仰的宝贝,没了。

亚当在连续的冲撞下傻了眼,半晌才反应过来:用影子对付影子,原来是爱因兹的能力吗……冷静冷静,亚当船长,你要想办法保护船员和货物!眼下,只有孤注一掷了!

“梦比优斯,来帮我挡一下!”看起来,爱因兹的技能有冷却时间,亚当硬着头皮向那个把自己的自尊反复按在地上摩擦的人求助。

“挡你个头!看情势啊!”果不其然,抽不出身来的小东西照样不耽误骂人。

瑞德和蓄力下一次发动的爱因兹显然不可能分身来帮自己。

好吧。

“我也是,战斗力啊!”亚当高喊着为自己打气,将全身能量蓄积在胸膛。

直连奥特之星的大虫洞,开!

“快走!别卸货了,小心怪兽跟进去!”亚当浑身被掏空般的难受,咬牙顶着,大声招呼破拆集装箱的船员。

“船长……”第一个走向虫洞的船员忐忑地犹豫。

“快走,我会把箱子带回去的!这是船长的责任!”亚当强行咧嘴笑,支持如此远距的虫洞,他吃不消了。

“走吧,你一定要平安回来!”掌舵的老前辈重读“平安回来”,把其他船员一个个赶了进去,自己才进去。就在那坎,两个机器人斜刺杀出,眼见就要迈过虫洞!亚当的身子,太过疲惫,反应跟不上关闭了。

希睿的两道掌心光流划着优美的弧线分别击穿二机器人的胸正中点和脚踝。

带火光的转身侧踹连着“责任个毛线”直中亚当,然亚当质量太大,只向虫洞侧偏斜一点,倒把踹人的小梦比优斯扽开两步。

虫洞消失,亚当瘫坐在地。“瞎逞什么英雄呢亚当船长。”小梦比优斯拍了拍他肉嘟嘟的大肚皮。

终于,你也能稍微夸我一下了,尽管非常不典型。亚当试图站起来回嘴,却脚软无力,颓颓地盘坐在地。

“希睿老师……”瑞德对用小小掌心光流把围过来的三个机器人烧成筛子的柔弱文科男目瞪口呆,“你,真人不露相啊。”

“这个。”希睿微笑晃了晃手部装具的辐射放大器,肘顶化解机器人的攻击,“打中装甲间隙的,准头偏了。”淡定得像在竞技场上战术课。

“信息传输控制组件放在装甲而不是个集中核心,设计够鸡贼的。”瑞德一下开了窍,“DX型概念空天飞机的装载量子纠缠通讯器思路(纠缠通讯理论上无时延)啊,敌人莫不是我的同行?”

“管他是不是!”斐赛斯特好容易从巴克西姆的导弹下折回来,“破坏掉的话,这些东西就是破铜烂铁了!我观察了,它们的反击似乎是自动程序,就是说!”边说边向追过来的机器人扔了块石头,机器人果然发出激光束打碎了石子。斐赛斯特绕后闪避指指瑞德和希睿:“现在大部分人安全返回了,我们几个把它们引到大气层外销毁,这路,交给暴脾气小朋友和影子小姐姐了!可以的吧!”

谁是暴脾气小朋友啊!小梦比优斯噌的一股火气从心底起,然战况容不得斗嘴,便答道:“小心。”

“来,接着!”瑞德将自己的手部装具扔给斐赛斯特,战机用不到了,就拿来提升斐赛斯特的光线威力吧。

斐赛斯特心领神会,迅速穿戴好对着其中一个机器人的装甲缝隙便是一发光弹。

三人默契地分别对剩下的三个机器人发动攻击,分三个方向向天空进发。

机器人果然跟着追去了。

安全回来。

小梦比优斯默默祷念,从出发开始的不妙预感又强烈了起来。

容不得多想,博伽茹猛斯几乎是贴脸打上来了。

还好,爱因兹操作着影子迅速跟上了。

致歉读者:停更数日,只有区区2555字奉上。由于家事见多,日渐繁忙。更新频率将降为(尽量)周更,特此致歉

评论(9)

热度(30)